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爱我中华歌词谁写的

爱我中华歌词谁写的

《爱我中华》歌词是乔羽写的。乔羽,现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名誉院长。词作家,剧作家。于1948年开始进行专业创作,代表作品有《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人说山西好风光》,《牡丹之歌》,《难忘今宵》等。

《爱我中华》最初的原唱是韦唯,该歌曲是为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而创作的主题曲,歌曲本身极具少数民族音乐特色,韦唯1991年正式公开演唱。由于韦唯走的是流行歌手路线,这首歌当时没有特别被重视。

真正将《爱我中华》唱红的是宋祖英。宋祖英之所以喜欢《爱我中华》这首歌,恰恰是被该歌曲的民族特色所吸引。宋祖英曾经托《爱我中华》的曲作者徐沛东向韦唯递话,询问她是否可以演唱。韦唯十分大方,一口就答应了。

我国曾于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嫦娥一号”,为了歌颂祖国,嫦娥一号带着全民投票选出的30首经典歌曲飞上太空,由宋祖英演唱的《爱我中华》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