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86版西游记为什么换唐僧

86版西游记为什么换唐僧

86版《西游记》中饰演唐僧的演员前后一共有三位,这三位演员分别是汪粤、徐少华和迟重瑞。第一位进剧组的是汪粤,当时杨洁导演评价他有佛气又俊气,1982年的时候汪粤还是学生,满心想的都是拍电影,之后就离开了剧组;徐少华本来在剧中饰演小白龙,汪粤离开后便接替他出演唐僧,但为了圆大学梦,拍摄仅仅8集之后,徐少华便离开;迟重瑞是第三位出演唐僧的演员,也是坚持到最后取得“真经”的一位。

86版《西游记》拍摄时间从1982年到1986年,拍摄周期本来就很长,加上艰苦的环境和设备,能够有现在的成绩已是不俗。而其中三位出演唐僧的演员,现如今在圈中也影响甚远。

汪粤与张铁林、张丰毅等人是同班同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78班学。汪粤本身就气质儒雅,他不仅出演了唐僧一角,还是唐僧僧帽五佛冠的设计者。

徐少华在汪粤离开剧组之后被杨洁导演“赶鸭子上架”,出演8集唐僧的戏份,但为了能够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毅然选择了离开。1988年,杨洁导演的《西游记续集》中他再次出演唐僧一角。

迟重瑞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在拍摄完成《夜幕下的哈尔滨》后,他被杨洁导演看中出演《西游记》中唐僧一角。之后在多部电视剧中都有出演唐僧角色,被誉为唐僧专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