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毛不易一荤一素写给谁

毛不易一荤一素写给谁

毛不易的《一荤一素》是写给他去世的母亲的,这首歌在2018年5月31日发行,收录在专辑《平凡的一天》中。其中歌曲填词、谱曲都出自毛不易之手。毛不易2017年凭借《明日之子》中出色表现获得全国总冠军,并顺利出道。而出道以来,他很少谈及父母家庭,其实背后有原因。

毛不易其实并不姓毛,也不叫不易,他原名叫王维家。如今的这个名字是他初中时候自己改的,并且曾经的他其实是学护理专业的,不过本着对音乐的热爱,后来毅然决然开始了写歌生涯,期间还自学了吉他。

直至2017年,毛不易参加《明日之子》一炮而红,他因此也获得更多人的关注,他的音乐也被更多人听到。毛不易的音乐总是给人稳稳的带着灵魂的感觉,就像他给人的感觉那样,自然又真实。

关于他的母亲还是在2018年10月16日晚播出的《奇遇人生》中首次提及,母亲因病去世,对他的打击不小,他用一首歌纪念母亲的点滴过往,那最难忘的莫过于“一张小方桌,有一荤一素”。这是母亲生前一直在为他做的事情,如今只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