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是小说改编的吗

长安十二时辰是小说改编的吗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该剧以唐朝为背景,讲述靖安司李泌与罪犯张小敬联手破案,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城的故事。

马伯庸是国内知名作家,2005年,马伯庸开始正式创作,以小说《风起陇西》在文学界崭露头角。截止到2018年,马伯庸已经创作出《三国机密》,《古董局中局》,《龙与地下铁》,《寂静之城》等诸多文学佳作。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由易烊千玺,雷佳音,周一围等共同主演,三位演员在剧中都有十分大的突破。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是一名即将被斩首的死囚。他心狠手辣,杀人如割草,在坊间凶名远扬,人称“五尊阎罗”。

易烊千玺在剧中饰演一位天才少年,年纪轻轻就已经是靖安司的实际掌权人。李泌在朝中是太子的支持者,性格高冷,看似难以接近,其实有血有肉,只是不爱表达。周一围饰演的龙波则亦正亦邪,深不可测。

2018年10月17日,被网友戏称是“最高冷官微”的《长安十二时辰》终于首度曝光了“危机版”先导预告片。预告片中,李泌,张小敬,龙波轮番登场,紧凑的剧情将长安之“危”体现的淋漓尽致。

从预告中不难看出,死囚和天才少年组成的搭档关系其实并不友好。张小敬做事只看结果,不问过程,他爱用暴力,甚至不惜杀人,李泌对此颇有微词。李泌也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纯良无害,他对张小敬还有诸多隐瞒。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不仅演员阵容强大,导演也很有来头,执导该剧的是曹盾导演。曹盾2000年正式入行。

曾为《100个》,《金粉世家》,《失恋33天》等剧担当摄影指导。其导演的作品有《裸婚时代》,《小儿难养》,《毕业歌》,《海上牧云记》,《时尚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