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独孤皇后伽罗的历史结局

独孤皇后伽罗的历史结局

《独孤皇后》伽罗就是历史上的杨坚文献皇后,结局是终老一生,走在杨坚的前头,杨坚对于独孤皇后的去世感到万分伤心,隋文帝迷信皇后升化为妙善菩萨,并亲自为其送葬;又营造天下最盛佛寺为皇后祈福,临终前企盼和爱妻“魂其有知,当地下相会”,隋文帝杨坚去世后跟爱妻独孤皇后合葬。

独孤皇后当初也是名门望族,可后来发生了家变,杨坚依然选择与妻子携手共度,这样的情真意切感情丝毫不掺假,起初确实是因为政治联姻,但这一对夫妻确实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杨坚与妻子伉俪情深,而独孤皇后也非他不可。

不过关于杨坚与伽罗,历史上有一个说法,那就是杨坚因为过度宠爱伽罗,所以让她着手了太多朝堂之事,才有了后来杨坚意气用事解决了很多功臣,这一点让后代人议论纷纷。

不过杨坚宠爱伽罗不是没有原因的,伽罗出身好,天资聪慧,是大家闺秀,并且母仪天下为杨坚生育了五子五女,这样的女人有什么理由不让皇帝疼爱,纵使嚣张跋扈了一点,杨坚也认为十分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