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泰坦尼克号沉船原因是什么

泰坦尼克号沉船原因是什么

泰坦尼克号是因为撞上冰山而沉没。现实中,泰坦尼克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旗下的豪华游轮,1909年3月31日开始建造,1911年5月31日下水,1912年4月2日正式试航。

泰坦尼克号是当时最大,也是最豪华的游轮,号称可以“永不沉没”。然而,泰坦尼克号第一次正式航行就遭到了“打脸”。当时,泰坦尼克号路线是从英国的南安普敦驶向美国纽约。

令人想不到的是,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左右,泰坦尼克号不幸与冰山相撞,船员曾发出“CQD MGY”及SOS救援求救信号。然而,距离泰坦尼克号最近的卡帕西亚号需要4个小时才能到达沉船地点。

泰坦尼克号沉没的速度太快,根本等不了4小时。船长决定在卡帕西亚号到来之前先进行自救,由于船上的救生艇并不多,所以撤离过程以妇孺,妇女以及孩童优先。

4月15日凌晨2时20分,泰坦尼克号断成两截,彻底沉入大西洋海底。彼时船上还有1500名绅士未能撤离,他们非常平静的迎接了自己的死亡。1985年,人们才重新发现坦泰尼克号的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