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间不值得是谁说的

人间不值得是谁说的

人间不值得是《吐槽大会》的主持人李诞说的。2017年2月1日,李诞发表了一条微博,其中最后一句就是:开心点朋友们,人间不值得。而这句话,也被写入了李诞的书《宇宙超度指南》里面。

其实“人间不值得”有种“丧”的感觉。似乎在“劝解”人们“放弃”自我。但其实,懂得人都知道,这句话其实是给人们提个醒,有些东西,你执着了也没有用,有些东西,你强求了没有用。

按照佛家所理解,人轮回到这个世上,就一定有它的因果。有人认为沦为人是很好的因果,但其实不然。因为轮回为人,你还要尝遍世俗一切纷扰,还要尝遍生老病死与分别。

“人间不值得”,是想要告诉大家,很多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再怎么有执念,很有可能把自己折磨成一个偏执狂。该放下的时候还是要选择放下,人的七情六欲是自己给自己的试炼。

贪嗔痴恨爱恶欲,这是每个人都会拥有的情感,只是有些人会将其放大的,有些人会把这些给掩藏起来。但这些就是每个人脱不开的,一念之差,你就会控制不住自己。

“人间不值得”,不要再茫然于一些莫须有的幻想,不要再执着于一些空无名的意念。有时候,放手也是需要有莫大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