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不生夫子 万古如长夜什么意思

天不生夫子 万古如长夜什么意思

“天不生夫子,万古如长夜”可以通俗理解为“天如果没有降生夫子,那么亘古的时间都如同破不开的长夜”,此话出自猫腻所著的玄幻小说《将夜》,写于夫子升天那一章章节末尾。

此话并非猫腻原创,而是根据朱熹《朱子语类》卷九十三中的“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改编的。

《将夜》的故事发生于一个架空的世界,昊天是这个世界唯一的神明和统治者,被奉为光明之神,接受世人的供奉。然而,世间修行者众多,总有人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凡是被昊天认为威胁到自己地位的人都会被除掉。

夫子生于千年之前,亲手建立唐帝国,成立了举世闻名的书院,与道宗,佛宗,魔宗齐名。曾亲身经历了永夜却没死,修为已达无矩之境。

在这个昊天统治的世界中,所有人都得在昊天制定的法则之下生存,但无矩之境可无视昊天法则,不受昊天限制,纵横大陆无敌手。

夫子的实力足能与昊天一战,因而昊天对夫子很是忌惮。昊天曾邀夫子登天与其一战,大战中,夫子化身为月,且永世为月,永远庇佑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