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佛系是什么梗

佛系是什么梗

“佛系”是什么梗

网络流行词,该词的含义是以一种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的看似佛系超然的心态,表达了一种负面、丧气、消极抵抗的生活态度。佛系的走红在网上引发了一系列关于“系”类别的总结讨论,佛系:都行,可以,没关系。儒系:稍等,抱歉,对不起。法系:免谈,不见,按规矩。道系:闭嘴,滚蛋,你麻痹。

“佛系”出处在哪

该词最早出自2014年,日本某杂志介绍最近流行的一种男性新品种——“佛系男子”。他们外表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样,但内心往往具有以下特点:自己的兴趣爱好永远都放在第一位,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和节奏去做。总是嫌谈恋爱太麻烦,不想在上面费神费时间,也不想交什么女朋友,就单纯喜欢自己一个人,和女生在一起会感觉很累。

“佛系”发展经历

说起该词真正走红的时间却是在2017年12月12日,霸占微博热搜的一个话题叫做“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一篇关于细数了90后佛系生活的原创微信文章,作者新世相。其中包括了佛系朋友圈(随缘点赞都是爱的鼓励)、佛系乘客(你停在那里不要动我自己走过来)、佛系恋爱(你看吧我都行)、佛系健身(跑步机上走一走也能活到九十九)、佛系食客(中午到底吃什么昨天的再来一份吧)...等等。该词因此走红网络,被网友们制作成的相关“佛系”表情包也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被大量使用和转载开来。

“佛系”相关段子

容易饿,迷妹,脱发,佛系。简称饿迷脱佛 (@马赛克时间)

有些脾气大的人,就算成了佛系,也是武僧。 有些贫穷的人,就算成了佛系,也是济公。(@使徒子+@休闲璐)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