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壁老王是什么梗

隔壁老王是什么梗

“隔壁老王”是什么梗

“隔壁老王”个小明一样同属于网络神秘人物之一。老王一般指代着多重身份,他或许是你妻子出轨的对象、或许是你孩子真正的亲爹...是集万千吐槽黑锅于一身的悲情人物!

“隔壁老王”的出处在哪

该词出自漫画《阿宅正传》毁童年篇里恶搞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角色。大头儿子带了朋友到家里吃饭,围裙妈妈做了一大桌子的菜,让小头爸爸去把和他们家做了多年邻居的隔壁老王请过来一起吃饭。另一边大头儿子的朋友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你的头那么大你爸爸的头那么小”,小头儿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小头爸爸把邻居请了过来,隔壁的王叔叔和大头儿子一样一个大头,亲昵地抱起大头儿子说他“乖 又长大了啊”...从外貌上来看老王简直才是大头儿子的亲爹...该情节引起网友们的大量讨论,“隔壁老王”一词因此走红网络。

“隔壁老王”发展经历

上述漫画里面,大头儿子和王叔叔抱在一起的截图被网友们大量的转载和使用,现实生活当中,新闻事件也有报道过妻子出轨邻居的案例,因此《阿宅正传》里面这个情节也常常成为类似新闻事件的配图,“隔壁老王”的含义也随着使用范围的增多慢慢有了更多元化的含义,一切黑锅事件可以都推给老王,实在是心疼王姓朋友们。除此之外,该词再次走红的也是因为王宝强离婚事件,直指妻子出轨其经纪人,被网友们纷纷调侃“不仅要防隔壁老王还要防经纪人”!

“隔壁老王”相关例句

我是邻居我姓王,你有困难我帮忙。

以上就是关于该词的相关介绍。帮忙照顾妻儿,试问这么忍心的邻居哪里找啊?!不好找是吧,其实我也姓王,请问你们缺不缺邻居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