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龙八部阿紫眼睛怎么瞎的

天龙八部阿紫眼睛怎么瞎的

《天龙八部》中阿紫的眼睛是被她的师父丁春秋毒瞎的,2003版《天龙八部》中阿紫也是被丁春秋毒瞎了的。阿紫偷了神木王鼎后逃离星宿海,之后在戏弄虚竹时候遇到了丁春秋。阿紫被抓后虽然巧言以辩却没想到被丁春秋下了毒,双眼之后就瞎了。虽然后来阿紫的眼睛被虚竹师兄用游坦之的替换,最后结局中阿紫自挖双眼,抱着乔峰的尸体跳崖。

阿紫是《天龙八部》中颇为鲜明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女性角色,她性格乖张狠辣,但却不乏天真烂漫的存在,对姐姐和乔峰尚存亲情和爱意。

不过因为阿紫的顽劣也令她得到很多人的厌恶,但她对乔峰的痴爱也令很多人同情她。阿紫双目被毒瞎这段故事的背后,据说还有个有趣的故事。

阿紫在金庸笔下其实是十分珍贵的一个人物,不过当初因为要到欧洲漫游,报刊连载不能停,金庸委托倪匡代笔,倪匡对阿紫早已厌恶至极,既然金庸交代不能弄死任何人物,倪匡就“调皮”了一下,把阿紫给写瞎了。

金庸对好友倪匡弄瞎阿紫也是无奈,之后圆剧情时候竟然写出了游坦之与阿紫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也是令人佩服了。

阿紫得到医治后重见光明,但随着乔峰自杀她也不想苟活,自挖双目算是与游坦之两清,抱着乔峰尸体跳崖就此了结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