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邪不压正关巧红的仇人是谁

邪不压正关巧红的仇人是谁

《邪不压正》中并没有明确指出关巧红的仇人,只知他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大军阀,但从其原型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二的,关巧红的的多种设定都与民国时期为父报仇的侠女施剑翘如出一辙,其原型正是施剑翘,而她刺杀的军阀则是孙传芳。

施剑翘的父亲曾是手握重权的将军,后被孙传芳杀害,施剑翘虽是女流之辈,但接受过新时代教育的她并不被性别所限制,下定决心为父报仇。

后来她曾将报仇寄希望于自己丈夫身上,然而在时间的流逝下,丈夫复仇的心思逐渐被消磨殆尽,性情刚烈的施剑翘选择于其离婚,并计划由自己亲自复仇。

于是她通过手术放开了自己的小脚,每天努力练习枪法,终于在父亲死的十周年手刃仇人,而电影中所呈现的,就是她为父报仇的前夕。

影片中,关巧红在放开小脚后,需要进行不断的恢复训练才能正常走路,也是在这段时间,她认识了李天然,两人的目标都是复仇,却也都有同样的心理障碍。

在发现这一点后,关巧红不断用言语以及行动刺激李天然,帮助其克服内心的恐惧,让他重燃斗志,最后复仇成功,而她也在李天然的身上看到了希望,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复仇之路。

关巧红的出现,不仅起到了推进故事发展的作用,也成为李天然复仇之路的最大帮手,更代表着新时代女性对旧思想的抗争,而最后一个人一把枪就此消失于人海,则让人对她的勇气佩服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