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皓镧传孙异人原型是谁

皓镧传孙异人原型是谁

电视剧《皓镧传》孙异人原型是赢楚。历史上,赢楚本名异人,但并不姓孙,而是嬴姓。赢楚的父亲是秦孝文王嬴柱,母亲是嬴柱的嫔妃夏姬,赢楚成为秦国国君之后,夏姬“母凭子贵”,遂成为秦国夏太后。

值得一提的是,赢楚母子并不受嬴柱宠爱,所以嬴柱才会打发赢楚去赵国当人质。虽然当人质是一件倒霉差事,但恰恰是赵国之旅改变了赢楚一生的轨迹。

赢楚在赵国当质子期间,吕不韦正好在赵国做生意,知道赢楚之后大为喜悦,他认为赢楚是一枚潜力股,决心拿赢楚为自己的仕途赌一把。

所以吕不韦主动找到赢楚毛遂自荐,表示自己可以帮助赢楚实现远大抱负。一来二去,两人就熟悉了。说起来,赢楚之所以能够打败众位兄弟,自己当皇帝,吕不韦绝对是功不可没。

有了这段一起逆袭的“革命友情”,赢楚在当了皇帝之后也没忘记他,非常重用吕不韦,封其宰相。赢楚死后,其儿子嬴政还拜吕不韦当“仲父”,让吕不韦更加权倾朝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