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不是药神思慧女儿死了吗

我不是药神思慧女儿死了吗

《我不是药神》结局中,思慧的女儿并没有死,她虽然也是白血病患者,但一直依靠药物延缓病情,在最后程勇被送往监狱的途中,还被妈妈抱着一起为程勇送行,思慧的女儿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每次都让人印象深刻,而她也在影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女儿小小年纪便患了白血病,孩子的父亲又因为她患病所以逃了,身为母亲的思慧不得不到酒吧跳钢管舞赚钱来为女儿买昂贵的格列宁续命,程勇的到来不仅带给她希望,也拯救她脱离苦海。

在程勇跟随思慧一起回到她家时,看见了思慧的女儿,她头上贴着退烧贴,眼神懵懂,充满好奇,她还不懂得人世间的善与恶,对自己的病也知之甚少,她不同于其他的患者,他们痛苦、绝望、恐惧,而这一切的情绪都未曾出现在这孩子身上。

在思慧主动献身给程勇时,女儿的出现及时阻止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看着这个天真单纯的孩子,程勇选择了离开,他将人性中善的一面留给这个小姑娘,让她在即便身患疾病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光明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