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流浪地球饱和式救援什么意思

流浪地球饱和式救援什么意思

电影《流浪地球》中的饱和式救援是一种极端的救援方法,为了达到某种目的,需要投入极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等等,即使是浪费、牺牲也在所不辞。影片中处处体现了这种救援思想,为了点燃行星发动机,造成了众多人死亡,浪费了大量燃料。

生活中有很多例子都是这样,一个本来只需要2人救援的火灾现场,结果却派出了20人的救援队伍,这种规模虽然能够快速的灭火,但是也消耗了大量的资源。电影中的背景显然要更加急迫,人类需要迅速的将地球推出太阳系,因此就投入了大量资源。

电影中的救援队每一次出发都是庞大的队伍,即使是完成一个微小的任务,联合政府采取这种方法也是迫不得已,流浪地球计划必须完美实施,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出错,一旦有哪一个环节出现了失误,那么人类文明将会就此断送。

电影中的地球正处于推动脱离太阳系的阶段,人类已经损失了一半的人口,地表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为了能够更快的让地球重现生机,必须采取这种极端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