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社畜是什么意思

社畜是什么意思

社畜是指那些在公司顺从的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外,还要做各种其他工作,被公司当成牲畜一样压榨着的员工。2018年10月10日开播的日本电视剧《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懦弱野兽),前面剧情中就是讲述了社畜的日常,没有强大的内心做社畜都困难。

社畜的标准很简单也很直接,在没有到公司之前,工作已经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完成职责内工作外,还要做并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事情;随时随地能够投入到工作中,不能有丝毫怨言;公司同事的烂摊子,必须义无反顾的上,并收拾好;很早就到公司却是很晚才下班;最生无可恋的是,上班下班途中还要遭受上下班高峰的拥挤。

社畜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有很多方面值得思考,毕竟社畜这个词并不是褒义的。主动爱上工作的这种与社畜还是有区别的,而社畜最终变成社畜其实与工资的关系太大了。

工作首先除去热爱,剩下的便是为了生计。社畜们想要加班费,所以顺从完成工作并且做其他事,加班没毛病;而有些则是为了给上司留下好印象,毕竟生活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