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蚁人2第二个彩蛋的意思是什么

蚁人2第二个彩蛋的意思是什么

《蚁人2》的第二个彩蛋暗示灭霸的计划成功了也表明平行时空已开启,彩蛋中,一只蚂蚁坐在鼓前欢快的敲着鼓,接着出现了一行字幕“蚁人和黄蜂女会回来。”然而镜头一闪,句号变成了问号,从肯定句变成疑问句,也让观众好奇蚁人和黄蜂女接下来的命运。

从彩蛋中可以看出,蚂蚁在敲鼓时四周空无一人,十分安静,只有蚂蚁伴随着音乐摇头晃脑,沉浸其中,结合第一个黄蜂女一家灰飞烟灭的彩蛋,不难发现这一切都是灭霸的响指引起的,灭霸一打响指,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一只蚂蚁。

而接下来的字幕也值得好好推敲,无论是肯定句还是疑问句,都透露着蚁人和黄蜂女可能没有死,反而会再度出现的信息,在此前的影片中,第一代黄蜂女曾提到时间旋涡这一概念,如果两人想要再度出现,那么只能是和平行时空开启有关。

电影中的第二个彩蛋看似无厘头,实际却和《复仇者联盟》的故事息息相关,不仅暗示了灭霸响指这一情节,影片中的很多细节也是在为《复仇者联盟4》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