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给我一瓶酒再给我一支烟是什么歌

给我一瓶酒再给我一支烟是什么歌

“给我一瓶酒再给我一支烟”是歌曲《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的歌词。这首歌是老王乐队演唱的。这首歌被收录在《吾十有五而志于学》这张EP中。老王乐队组合成员一共五人,其中,主唱是张立长、大提琴手是邵佳莹、吉他手是童伟硕、鼓手是冯会元、贝斯手是廖洁民。

老王乐队的成员童伟硕曾经送过外卖,日子其实过得有点紧,但是在推出了这张专辑之后,他们便开启了中国台湾巡演,赞助商也多了。他们的收入也因此变得十分可观。到了2018年,他们筹划着开公司,开工作室,计划着把事业发扬光大。

老王乐队五人喜欢的音乐风格其实不是一致的,所以在创作音乐的时候,他们经常出现意见不统一的情况。这件事也是老王乐队最奔溃的事情,但是成员之间的相互包容,让他们创作过程不会太过于磕磕绊绊。

《我还年轻我还年轻》这首歌被翻唱之后走红,歌词中的主人公是年轻人,那些没有规划未来的年轻人,没有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他们豁达不迷茫。很多人总喜欢把梦想当成目标,但是遇到真正的挫折之后又选择了放弃。相反那些想一时做一时的人儿能够朝着自己的轨道不断前进。

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要做到却会被现实生活所束缚。更别说“说走就走”辞职,“说走就走”跳槽。太多东西牵扯着不断前进的人们,有时候一回头,就再也停止不前了。

年轻的资本到底是什么?是闯?还是求安逸?《我还年轻我还年轻》表达出了年轻人就应该去闯的信念,年轻人时间还有大把,莫待白头之时才悔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