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暴雪将至余国伟得劳模了吗

暴雪将至余国伟得劳模了吗

电影《暴雪将至》中,剧情中有关于男主人公余国伟获得劳模的片段,他在电影开篇不久就被评为劳模,燕子还曾看过他的荣誉证书。然而,关于余国伟是否真的被评上过劳模,网上一直对此争论不休,特别是关于电影结尾处看门的老头说的那些话,令人质疑。

其实反过来想一想,那个时候正是改制的时候,没人有心思评劳模,余国伟得劳模一事对其他人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余国伟曾经对他的徒弟说过,“人往往喜欢回到自己得意过的地方”。

余国伟刑满释放之后故地重游,那时候的他对看门老头讲述自己曾经得奖的经历时候满满都是骄傲,然而老头的话却让他笑容凝固,眼中含泪。就像电影开始他报自己的名字时候说的,“多余的余”。

余国伟没想到曾经引以为傲的事情,曾经在他眼中轰动整个炼钢厂的事情,在别人眼中一点分量都没有。在那个冰冷的时代下,人们的温饱都成问题,未来的不确定对于劳模更是不再关注,余国伟像小丑一样站在台上,台下是漫不经心的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