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步步惊情和步步惊心有没有关系

步步惊情和步步惊心有没有关系

《步步惊情》是《步步惊心》的续集。

《步步惊心》和《步步惊情》在人物设置上一脉相承。同时,在《步步惊心》中见证了若曦和四爷之间缘起缘灭的木兰白玉簪也在《步步惊情》中出现了。

在《步步惊心》中四爷的标志应该是带在手上的玉扳指。在若曦去世之后,四爷将手中的玉扳指摘下来与木兰簪子一起给若曦陪葬。在《步步惊情》中玉扳指和木兰簪子都出现了,这一点连接了《步步惊心》中的剧情。

《步步惊心》是李国立执导,刘诗诗、吴奇隆、郑嘉颖、袁弘、林更新等人主演的一部穿越剧,这部电视剧改编自桐华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的是一个现代白领张晓因为车祸穿越到了清朝康熙年间,并成为满族少女,马尔泰若曦并和一众阿哥们相识相爱的故事。

剧中,扮演马尔泰若曦的为演员刘诗诗。刘诗诗饰演的马尔泰若曦并不是真正的若曦,她真正的身份是一个现代职业女性,只是因为一个意外穿越到了古代。刚开始,若曦到古代十分不适应,看起来莽撞大胆,后来凭借丰富的知识和细腻的心思,让她产生了变化,并且学会谨言慎行。

在《步步惊情》中刘诗诗饰演的角色为张晓。在《步步惊情》中张晓成为了一个模特,虽然和《步步惊心》中穿越之前的职业不太一样,但是角色名称还是相同的。

此外,吴奇隆在《步步惊心》和《步步惊情》中皆有出演。

还是第一部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