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撞死了一只羊小说是什么

撞死了一只羊小说是什么

《撞死了一只羊》根据次仁罗布小说《杀手》和万玛才旦小说《撞死了一只羊》融合改编而成。这是一部藏族题材的电影,非常具有神秘感。藏族人有自己的信仰和文化,影片借由康巴男人和撞死羊的司机阐述了一场关于生命,救赎,以及冤仇的故事。

康巴人小时候经历了父亲被杀事件,所以他一直在寻找叫玛扎的人,想要杀他报仇。康巴人体型瘦小,穿着藏服,身上贴身挂着一柄银质匕首,他和开货车的司机因为一直撞死的羊而结缘。货车司机是个体型雄壮的男人,总是戴着一副墨镜。他听了康巴人的故事,将康巴人送到了他要去的地方。

康巴人走后,货车司机却对他念念不忘,他想知道康巴人有没有找到仇人,有没有如愿报仇。货车司机找了高僧为死羊超度,然后追着康巴人的痕迹而去。他去了康巴人去过的茶馆,找到了和康巴人攀谈过的茶馆老板娘。原来,康巴人找到了仇人,但那个人已经接受了岁月的审判,康巴人没有杀他,只是哭着离去了。货车司机后来做了一个梦,梦见康巴人杀掉了自己的仇人。

在藏族中有句谚语:“如果我告诉你我的梦,也许你会遗忘它,如果我让你进入我的梦,那也会成为你的梦”。货车司机和康巴人因为一只死羊而相遇,他做了康巴人的梦。对于康巴人而言,他会不会做货车司机的梦呢。两人究竟是谁先做了谁的梦,影片的开放式结局非常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