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名之辈说的什么方言

无名之辈说的什么方言

电影《无名之辈》中说的方言是西南官话,这是汉语官话方言中的一种,一般分布在四川、重庆、贵州以及云南等省市。国内有很多用方言说台词的电影,比如倪萍主演的电影《美丽的大脚》、陈坤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颜丙燕主演的电影《万箭穿心》等等,方言在电影中的魅力无可抵挡。

而电影《无名之辈》将西南官话融入到电影中,讲述的是某个依山傍水的小城市中生活在大众身边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报复志向,他们的平庸无畏,甚至是他们想要默默的死,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整部电影中,方言被最大化的呈现自然还是要讲任素汐饰演的马嘉旗这个角色,她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瘫在轮椅上的她除了脑壳还有用之外,什么事都做不了。马嘉旗愤怒不安,她唯一能发泄的只有用嘴,怒骂争吵是她的强项。

怼眼镜(章宇 饰)的时候她一方面真心求死,但另一方面却突然有了乐趣,逗弄眼镜的时候的得意和凶狠,她演得很到位,看起来又不像是一个真心求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