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皓镧传嬴异人历史结局

皓镧传嬴异人历史结局

《皓镧传》嬴异人的原型是历史上秦始皇的父亲秦庄襄王,历史结局是在位三年多因病去世。有人说赢异人是一位没有作为的皇帝,但他却是秦始皇统一六国的功臣,如果不是他灭东周,扩大领土疆域为秦始皇统一六国打下基础,秦始皇完成大业不会如此顺利。

当年嬴异人因为跟母亲不受父亲的重视,于是被派去赵国当质子。自那以后他过的都是缺衣少食的生活,而且曾几次差点命送黄泉。与其说是吕不韦将他当成一颗成功路上的棋子,倒不如说是吕不韦延续了嬴异人跟秦国的生命。

吕不韦帮助嬴异人在赵国打开人脉,还在秦国帮助异人铺好路。几年之后异人被吕不韦救出,顺利坐上王位,赢异人从一个不被看好的儿子,变成一国之君,他经历的种种都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而在赵国长达数年的囚禁,导致他身心疲倦、精疲力竭,尽管他颇有作为,可与王位缘分太浅。

而在影视剧《皓镧传》中似乎并不是吕不韦利用异人,而是他利用吕不韦,因为他在赵国那几年非常黑暗,内心极度恐慌,事实证明异人也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