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号玩家中VR是什么

头号玩家中VR是什么

《头号玩家》中的VR的英文全称是Virtual Reality,中文意思是虚拟现实的意思,简称VR。在现实生活中被广泛运用。VR的主旨就是给人十足的体验感。甚至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VR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拉尼尔在20世纪80年代提出来的猜想,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出现了VR,不过当时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当时的画面无法达到现在那么精致,只是基于视角上做出调整,这些VR设备很有可能损伤脊椎,甚至烧毁视网膜。不过在当时的技术领域VR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

电影《头号玩家》讲述了由詹姆斯·哈利迪一手打造的虚拟游戏世界,在那里玩家可以实现现实中无法做到的事情,除了吃饭睡觉。在詹姆斯·哈利迪临终之际,宣布将名下的遗产和自己所创立的“绿洲”所以权留给的第一个找到三把钥匙开启最后彩蛋的人。男主则和自己的伙伴开启了寻宝之旅,在寻宝过程中遇到了101集团的干扰和阻拦。

《头号玩家》中101是专门为寻找三把钥匙打开最后彩蛋而成立的集团。最终男主在全绿洲玩家的帮助下获得了三把钥匙,打开了最终彩蛋,但是他却没有独享“绿洲”而是和几位伙伴一起管理“绿洲”并规定每个星期的星期二和星期四游戏会停止一天,让玩家们多陪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