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邪不压正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邪不压正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邪不压正》讲述了人们为了复仇发生的各种故事,在期间人物之间的感情交错。以“复仇”为题材的影片很常见,却在姜文导演的这部《邪不压正》中展现了不一样的复仇。一般的“复仇”作品中是以谁、杀谁、怎么杀为主线,从而延伸出情节。姜文导演的这部《邪不压正》是以时间、地点、人物、天时地利人和作为主线,全篇的剧情都是在围绕这复仇二字进行着。

一般的“复仇”都会写到谁是主角,可以是少年苦学,历经坎坷最终复仇成功,也可以是为了复仇开始勤学苦练,想尽办法的接近目标。

但是以上手法在这部影片中并没有体现,甚至一处也没有。有的只是异常清晰的思路和对于复仇的把控,把复仇这件事放在台面上去演,把复仇当做任务一般的去完成。影片的蓝青峰则是彻彻底底的相反,他要比想象中复杂的多。一个前朝武者能在李天然、朱潜龙、根本一郎三个人中间,混的如鱼得水,看不出他想帮谁,更看不出他是为了谁。一味的讨好,却是想让这三个人互相牵扯、互相影响。

李天浩的仇恨复杂到甚至不知道仇人是谁。他面对的并不是仇人,而是自己。巧红也因为没能替父亲报仇而离去。影片讲述的故事使人一时间分不清谁是正派还是邪派。哪个是恶人,哪个又是某种意义上的好人。可能每个人的心中对于好坏的定义都有所不同,看到的东西也自然不会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