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号玩家游戏设备是什么

头号玩家游戏设备是什么

《头号玩家》中的游戏设备是玩家用于连接游戏虚拟世界的一种硬件设备,他可以使玩家身临其境,感受游戏带来的乐趣、从各方面反馈给玩家最接近现实的身体、视觉上的体验。作为连接虚拟游戏“绿洲”的必要硬件设备,在影片中也多次出现。

虚拟现实装备分为好多种,在《头号玩家》中展现的硬件设备可以分为这几类:首当其冲的就是头显了,在游戏中几乎每个人物和片段都会出现的虚拟现实装备。被人们当成虚拟现实的代名词,把他看做了虚拟现实的全部。在现实生活中对他专业的称呼是“头戴式显示器(HMD)”。

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就是传感手套,也叫数据手套,用于捕捉人手部的动作,及时反馈到虚拟现实中。一般数据手套都会配一个惯性的模块用来定位。

影片中X1的原型在现实世界叫做虚拟现实马甲Hardlight VR背心。配备了16个震动点和触觉传感器,当你在虚拟现实世界的战斗中被枪击中时,Hardlight VR背心就会做出反馈。在游戏中的原理也是如此,只不过要夸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