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蓝忘机的抹额为什么不能摘

蓝忘机的抹额为什么不能摘

蓝忘机的抹额之所以不能摘,是因为抹额有约束自我的含义在里面,蓝家是名门正派,修身养性,个个都是正人君子,每个人都要“雅正”。除此之外,抹额不能够随便摘还有一层含义就是,这抹额只能够在心上人面前摘下。如此一来,更不能随便将其摘下。

在动漫《魔道祖师》中,也有出现关于抹额的描写。在《魔道祖师》第二集中,魏无羡被罚抄书,一月之后,魏无羡本该离开,临走前却作了一回妖,惹得蓝忘机生气。蓝忘机拿起剑冲向魏无羡,而魏无羡情急之下拿起了桌上的“随便”。这个时候,抄书的内容也曝光了。

其内容写着:抹额以约束自我,非命之人不可取。如此简单的话语已经把抹额的作用给诠释出来了。不过魏无羡很皮,任何东西只有他亲身经历了他才罢休。也就有了后续他扯掉了蓝忘机的抹额一事。

一次战斗过后,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的抹额歪了,想要帮他端正,结果顺手将蓝忘机的抹额扯掉了,蓝忘机更是大发雷霆,魏无羡被吓得小心肝直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