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巩俐有没有获得金马奖

巩俐有没有获得金马奖

截止到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巩俐还没有获得过金马奖的相关奖项。不过,巩俐曾凭借电影《归来》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获得过台湾电影金马奖执委会之“全球十大华语影星”,并在2018年担任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评委会主席,巩俐与金马奖之间的渊源还是比较深的。

巩俐作为华语电影女演员中出类拔萃的一位,不论是颜值还是演技在观众心中都是不同凡响的。而巩俐从1987年就因电影《红高粱》爆红,之后出演一系列经典电影,知名度可谓家喻户晓。

巩俐国内外大奖拿到手软。而关于金马奖,她曾表示不会再参加,不过第55届金马奖上她不仅出现还是作为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参加。这其实是受到了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安的邀请,巩俐才会参加的。

巩俐在华语电影中的贡献实在难得,她更是被粉丝称为“巩皇”。这不仅仅是因为她在华语电影界地位的不一般,更是因为巩俐的气场,那股风范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