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悲伤逆流成河易遥为什么生病

悲伤逆流成河易遥为什么生病

《悲伤逆流成河》中易遥因为使用了找她母亲按摩的客人使用过的毛巾,间接传染了性病。易遥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中,母亲没有工作,只能靠着在家中给别人按摩来赚取微薄的生活费。却在一次按摩结束后发生了意外。

易遥和母亲生活在一起,那天按摩完的男人在易遥家中洗完澡后使用了她的毛巾,当时母亲并没有在意,她更希望用的是自己的毛巾,而不是女儿的。谁知道这个男人患有性病,就这样传染给了易遥。直到那天易遥感到肚子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了这件事情。就因为这件事情她被同学们嘲笑,侮辱。被欺负的她还不敢向母亲说明真相。

一次意外的摔倒后易遥被自己从小的好友齐铭送进了医院接受治疗,在得知治疗需要钱后,齐铭回家偷了父亲的钱给易遥,但是易遥并没有接受,而是大骂着让他还回去。一次学校安排的学习中一直欺负易遥的转校生唐小米彻底激怒了易遥。他偷走易遥的钱买了一堆零食说是易遥请大家吃的,而这些钱是易遥省吃俭用留下来治病的钱,却被她给挥霍。气急败坏的易遥把唐小米推倒在地上打了起来,还把药膏涂在了唐小米的脸上。

因为这件事情齐铭知道了易遥得病的事情,两人也因此吵的一发不可收拾。齐铭在剧中的形象是一个家境殷实的三好学生,他并没有经历过易遥所经历的的事情。从小被呵护着成长的班长,怎么能体会到易遥的感受。影片中用对比的方式将二人的个人生活环境进行了对比,给人以直观的视觉感受。

易遥的母亲在去学校听说易遥的事情后,生气的盘问着易遥是怎么回事,在易遥的坦白中幡然醒悟知道了易遥的病是怎么来的,痛恨的扇了自己一巴掌后牵着易遥的手说带她去医院,这也是这个母亲第一次向易遥展现温柔母爱的一面。易遥的母亲也是为了易遥的学费而省吃俭用,因为生活所迫对易遥才如此刻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