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人之下罗天大醮是什么

一人之下罗天大醮是什么

《一人之下》中的罗天大醮是被天师府邀请的众高手切磋的盛会。在罗天大醮中胜出即可成为天师继承人,如果不想继承天师之位的优胜者还可以获得“通天箓”的秘籍。

在第一季的《一人之下》中张楚岚被当做炁体源流的继承人,引来了江湖上各帮派的争夺。在与天师府的张灵玉一战中,张楚岚用尽了浑身解数与看不起自己的张灵玉打了个平手,并得到了他的认可邀请他去参加“罗天大醮”。

而在第二季中参加“罗天大醮”的人都并非等闲之辈,因为有些参赛选手并不是奔着天师之位去的,而是想开开眼界,切磋技艺去的,所以老陆决定作为附加条件,获得“罗天大醮”优胜者的选手可以选择继承天师之位,也可以选择得到自己掌握的“通天箓”的秘籍,“通天箓”作为异人们人人都想得到的秘籍绝对具有吸引力。

张楚岚和冯宝宝一同参加“罗天大醮”,冯宝宝不是为了天师之位去的,而是在前面为张楚岚扫清道路,和解决各种棘手的敌人。而到了最后一场比赛打赢张灵玉的张楚岚却放弃了天师之位的继承权,在他看来这是爷爷的计策。为的就是他能取得天师之位。也因为他拒绝继承天师之位使得老天师很是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