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爸102岁结局有什么意义

老爸102岁结局有什么意义

《老爸102岁》结局的意义其实就是为了还达特里生前的心愿——去世界最高海拔的邮局寄明信片。虽然达特里最后死了,但是他遗留下来的录音,可以被当成他给巴布和迪鲁寄了一封明信片。本来,影片在那一声口哨声响了之后可以落下帷幕,但是导演还是给了一个完整的结局。

达特里生前就想要去一次世界最高的邮局,去看风景,还有寄明信片,可惜出发前的全身检查结果,让达特里无法进行这项活动。达特里在录音里面,用硬朗的声音说到:我是达特里瓦卡里,正在世界最高海拔的邮局。

他快乐地描述着他所到达“邮局”之后的欢乐景象,并且嘱托儿子“一定”要打破王重北的世界记录。最后那一声“哟”,听得出达特里对待死亡十分乐观,也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够做到好好活着。

达特里活得跟老顽童一样,童心未泯,喜欢听歌,喜欢跳舞,喜欢浪漫,想要周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其实也是他能够活到100多岁的原因。

巴布和达特里之间的情感是全影片的主线,达特里对死亡并不畏惧,但是他害怕在世的巴布会因此伤心。巴布和达特里两人的情感纠缠,渲染出了父爱的伟大。

生的希望是什么?不就是对生活有盼头,看到周围的一切都是明亮的,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好奇心。这也就是达特里能够“对症下药”,将巴布从颓丧的边缘拉回充满阳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