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影小艾有影子吗

影小艾有影子吗

张艺谋电影《影》中小艾并没有影子,不过她在境州和子虞之间关乎爱情还是婚姻中一直摇摆不定。小艾是子虞之妻,但她与子虞的感情最多称得上是夫妻之间的爱,并不似爱情。而小艾对境州却有着特殊的感情,她对这种感情渴望至极,感情上小艾确实有“影子”存在,这个“影子”便是她对境州的爱。

孙俪饰演的小艾虽是妇人,但在男权混战中却充当着幕后看客的身份,都说“旁观者清”,她身为看客,在一众精明睿智的男人中却异常的清醒。

小艾爱着境州,但道德上她不愿去逾越。这样的处境令小艾矛盾不已,她虽然敢爱敢恨,但冲破世俗的束缚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小艾对丈夫子虞有所忌惮,子虞最终败给了自己所谓的“运筹帷幄”,小艾在经历一切之后幡然看破,不论是子虞还是境州都太过可怕。

电影《影》中,邓超分饰两角,一个子虞一个境州,与孙俪的小艾谈情说爱却给人不同的感觉,他们之间的互动总是别有深意。在权势相争的世界里,爱和情总是太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