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小说结局

大江大河小说结局

《大江大河》的原著小说是《大江东去》,小说中的结局是宋运辉跟程开颜离婚了最后一败涂地,雷东宝赢得短暂的致富胜利之后因眼界太窄被小雷家拿下台,杨巡最终成功了,有了自己产业。

宋运辉家庭环境复杂,所以他内心很纠结,他一心想要从这样的家庭中脱离出去,完全释放自我,可正是因为他比较急功近利,才在官场中迷失了自己。

雷东宝给人一种糙汉子的感觉,而事实证明他就是一个糙汉子,但他粗中有细,为人讲义气,在村子中有很好的口碑,但最后却失败了,让观众们没有想到。

杨巡的遭遇符合个体户的创业之路,也跟现代很多人的创业之路有很相似之处。那个年代比较有进步空间,杨巡比较上两位来说要简单一点,但最后拥有属于自己的产业,也是他努力得来的。

如果非要说这部书中的角色宠儿是谁,不是宋运辉、不是雷东宝、更不是杨巡。而是梁思申,这个出身背景良好,受过好教育的女孩是多少男生女生心中嫉妒的对象,她变成了一个强大有知识的女性,自然跟她的家境离不开。

而大江东去中的这三个男主,让观众们看到了不同阶级的人,最后的命运大有不同,而家庭背景、文化修养是决定人命运的关键因素,但最关键的是,是随时都要有一颗正直的心,才能一直往正道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