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子虞是好人坏人

子虞是好人坏人

《影》中的子虞算不上坏人,也不算是一个好人,只能用“亦正亦邪”或者是“枭雄”来形容他,子虞生在乱世年间,想要坐地为王,却意图利用影子达成目的,这个目的不单纯。

虽然他将八岁的境州擒来,替代他完成大业,还杀死了境州的母亲,杀死了那个有人性的境州。可他确实是沛国的大功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都督。他带领军队平定战乱,帮沛良当上王位,这是一个很大的功劳,所以他是一个枭雄,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都不是绝对的好人,小艾也不是。

小艾是子虞的夫人,在子虞没受伤之前,他们的感情非常好,可后来境州的出现,子虞心态的变化,让小艾的性格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她在境州走的最后一天晚上跟境州“真正”睡到了一起,尽管欲拒还迎,可她到底还是背叛了子虞,那个原本很爱她的丈夫。

而子虞作为一个枭雄,从被杨苍战败的那一刻,他就变成了一个嫉恶如仇的恶魔,除了心心念念想要除掉杨苍以外,还泯灭了人性,为达成目的他不择手段,但这一切也都只是为了保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