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小说最后结局

大江大河小说最后结局

《大江大河》小说的结局是权利和金钱让宋运辉迷失自我,雷东宝踏上了迷途,他的领导失败了,杨巡几经波折拥有了自己的产业,他的坚持换来了成功。

宋运辉是一个很有知识文化的青年,可身边人的不重视,家庭背景的复杂,其实让他的心里早就蒙上了一层阴影,所以他高考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出人头地,不被人践踏,可正是因为他心境的问题,促使他慢慢跌入深渊,自己却还乐在其中。

雷东宝老实憨厚的让人心疼,他吃苦耐劳,在那个年代的农村,这样有魄力的年轻人很有领导才能,所以村民们很信任他,但他也在小有成就之后,丧失自我,他性情大变,让人看不懂。一旦头脑经济风暴来袭,雷东宝就承受不住,他跟宋云辉不是同样的人,但最终都同样沦陷了。

只剩下杨巡,他的专注、坚持,收获了成功,他抓住了机遇,一举成为那个时代个体经济的代表,可一路走来他受到多少打击跟讽刺,在别人的眼里,他甚至是一个做白日梦的主,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没有错。

这个故事将政治、经济、文化相结合,向人们描述了那个时代的的特征,也证明了人在做出改变的时候都要牺牲,更何况是整个时代,有成功者就有失败者,给人们做出了明显的比较。

《大江大河》改编自阿耐的《大江东去》,考验了一个作者必备的文学素养,作者阿耐对因果分析很严明,很谨慎,故事结局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