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那座城这家人的故事背景

那座城这家人的故事背景

《那座城这家人》的故事背景是一场大地震后,人们家庭支离破碎,灾难过后他们重新组建家庭,一起面对新的挑战,这是一部都市情感催泪电视剧。而王大鸣是家里的顶梁柱,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支撑起这个家。

王大鸣的人物背景是一个旷工,他好不容易当上了组长,告知了怀孕的妻子跟家人一起庆祝,却在第二天晚上搂着身怀六甲的妻子遭遇了地震,妻子走了,腹中的孩子没了,他前半生幸福的生活也被埋葬在了废墟之中,重头再来没那么容易。

而剧中另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王大鸣的妈妈冯兰芝,她半辈子为了这个家努力,是一个典型贤妻良母的原型,她操持家业,在地震来临之前她刚跟家人团聚,互相传递了好消息,相敬如宾的老伴儿在最后一刻将她推出去,自己却被砸进废墟之下,她差点崩溃。

而杨艾作为王大鸣的半路夫妻跟王大鸣一起承担家庭的重担,她旧爱已去,跟王大鸣走到一起,互相扶持,共度难关,她跟王大鸣的前妻一样温柔贤惠,王大鸣跟她走到最后。

王大鸣跟杨艾的故事只是那场地震后的冰山一角,有多少人失去了生活的希望,搭伙过日子表面上是凑活,可那种患难与共的感情足以让他们心连在一起、

地震题材的电影永远都牵动人心,可不管电视剧跟电影将故事还原的多么真实,人们也无法确切的感受那一切,王大鸣坚强的背后默默抗下了多少,谁也感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