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云雷是探清水河原唱吗

张云雷是探清水河原唱吗

张云雷不是《探清水河》的原唱,而《探清水河》的原唱不知道是谁,因为这是民间流传下来的小曲,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后来被张云雷给彻底唱火了,尽管这首歌的争议很大,但对于张云雷来说《探清水河》有很大的意义。

张云雷的演出几乎每一次结束都要唱这首歌,张云雷的声音余音绕梁,将这首歌的味道完美唱出来,受到广大粉丝的喜欢,一时间各大网络平台,大量转载,让一些喜欢张云雷的粉丝们一饱耳福。

而关于探清水河有一个故事,主要内容就是写女主大莲跟小六相爱,幽会中被大莲的父母看见了,大莲被父母打的皮开肉绽,被迫投河自尽,而那条河就是清水河,小六在为大莲祭奠的时候伤心不已,触景生情,便纵身一跃随大莲去了。这是一个殉情的故事,后人为了纪念他们,便做了这么一首曲子。

这首曲子在张云雷的口中唱出来听不出半点悲伤,赋予了这首曲子一种新的意义。所谓听者无意,重要的是这首曲子的历史文化,闲暇之余听听张云雷的版本倒也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