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宝贝儿江萌的原型是谁

宝贝儿江萌的原型是谁

宝贝儿江萌没有原型,如果非要说原型,那么江萌代表了一群有先天障碍被父母抛弃的孩子。现实生活中先天障碍的孩子有很多,智力障碍、先天失明、失聪的人尤其多,江萌被父母抛弃并没有灰心,而是用自己的爱心帮助跟自己一样的孩子。

江萌被父母遗弃之后被养母收养,先天障碍跟被父母遗弃的双重打击,并没有让她成为一个麻木的人,也应了一句话“上天在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另一扇门”。

江萌身世可怜但仍然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逐,她懂得感恩,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身边的哑巴小军用自己笨拙的方式去帮助江萌,在他的心里江萌是他最重要的人。

一个拥有先天疾病的孩子足以拖垮一家人,可孩子的降生不是错,抛弃一个无辜的孩子或许是解脱困境最好的方法,可也等于放弃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江萌就是最大的受害者,是父母责任感确实的受害者。

江萌何尝不想享受亲生父母的关爱,可奈何自己有这样一种不光彩的缺陷,在父母眼里,她的出现会带来很多麻烦,再生一个代替,是最好的结果,但世界上万千这样的例子,如果都被父母遗弃,那么这个世界就多了一处灰暗。

江萌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拯救这个先天无肛的孩子,是不想看见悲剧再一次重演,小军帮助江萌是为了不想看见世界上再一次出现像江萌这样的人,只有先天缺陷的人才懂得这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