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超人死了没有

超人死了没有

超人的死至今都没有定论。作为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位超级英雄,他代表着人们对于英雄的渴望。拥有正义、勇敢、强大的能力,但在超人这几十年的历史中,他或死、或生都经历过。他的每一次死亡毫无疑问都是一次大事件。

90年代,为了挽救超人漫画销量下滑的问题,编剧将超人写死,与臭名昭著的恶人Doomsday同归于尽,命名为《超人之死》,这样才有卖点。就这样,超人的第一次死亡出现了。而此次的死亡也给DC漫画带来了巨额的漫画收入,使得这一方法成为可能。

2003年的《正义联盟》动画片中,超人又一次的被编剧写死,收视率是一方面,也是借鉴了90年代超人之死的做法,不过这部动画片倒是反响平平,这部动画片在观众眼里也没有很大的触动。

2016年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让观众又一次体会到失去超人的痛苦。导演扎克施耐德相当忠实于漫画,电影中很多情节和镜头都能看到漫画中得影子,《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是漫改电影中,战斗场面最大、效果最好的电影,尤其是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对阵毁灭日的场面,超人拿着蝙蝠侠做的原本用克制自己的氪石矛枪飞向毁灭日,与毁灭日同归于尽。导演用民众悼念超人的画面,直观刻画出了超人死亡所带来的沉痛。

超人在漫画、动画片、动画电影、真人电影都有过死亡,不同的平行宇宙带来的效果也不同。实际上超人的死亡都是有迹可循的,每当DC漫画销量下滑或者受到隔壁厂商的冲击的时候,超人作为DC漫画的“一哥”总是会被拿出来搞事情。

超人的影响力是世界性的,并且一直延续至今经久不衰。每个时代都需要正义、公平的人存在,而超人正是给予了人类以寄托。这也正是超人这个形象能够一直火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