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是什么意思

大江大河是什么意思

《大江大河》的含义是,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就像那激流勇进的潮水,人物的一生浮浮沉沉,如若迷失了自我,那么就会掉进这大江大河中,不会有人记住你。而雷东宝、杨巡、宋运辉就是代表人物,代表了三个人的不同命运。

宋运辉是国企干部的代表,雷东宝是乡村大老粗发家致富领头人的代表。而杨巡是个体户,有创业梦想的代表人物,他们三个人的命运不一,形象的向观众们诉说了那个时代的特征,和残酷现实。

杨巡很有商业头脑,可还是在创业的路上不停的跌倒,因为他是一个年轻人,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得经过失败的洗涤,当然他的成功并不是必然的,这跟杨巡的人物性格、创业手段、社会环境、国家扶持有直接的关系。

宋运辉代表了一群知识分子跻身于上层社会的代表,出身贫寒是一辈子抹不去的阴影,所以他时时刻刻都想摆脱,也因此将努力付诸东流。雷东宝踏实努力,最终却败在知识这一层面,而且他也变了,变的身边的人都认不出他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