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龙猫妈妈得的是什么病

龙猫妈妈得的是什么病

《龙猫》妈妈得的病并没有明确说出病因。她跟孩子说只是轻微的感冒,其实是为了隐瞒孩子,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但据推测影片中的妈妈的病很严重。妈妈住的医院是七国山医院,是结核病的疗养所,结核病在日本的20世纪50年代是日本人的第一大死因,而这部电影的时代设定应该就是在这期间,所以妈妈很有可能得的是不治之症,而且影片中妈妈有过病危的情况。

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漫画儿童电影,但是孩子跟大人们看到的事情真相大不一样,就像影片中妈妈的谎言,她不希望孩子知道自己的母亲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可这种事情也就只能“哄哄小孩子”,在大人的眼里,其实看的一清二楚。

影片中的妹妹跟姐姐都是单纯的小孩子,她们以为妈妈只是感冒,却意外接到母亲的病危通知单,那种希望在一瞬间崩塌的感觉,让她们两姐妹感到惶恐,母亲是她们的依靠,所以在那个时候,龙猫出现了。

龙猫帮助她们解决了困难,也成为了她们的精神支柱。尽管爸爸妈妈不相信龙猫的存在,但在她们两姐妹的心里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