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龙猫里那群毛茸茸的黑球是什么东西

龙猫里那群毛茸茸的黑球是什么东西

《龙猫》里那群毛茸茸的黑球叫做灰尘精灵。比高尔夫球小一点,在日本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形象,实际上是一个黑黑的灰尘以及煤炭渣衍生出来的形象。电影《千与千寻》中也出现过。

因为要照看妻子,所以小梅一家就搬到了乡下,在年久失修的房子中小梅发现了这个浑身黑黑的球状物,两只眼睛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一方面显示出电影的童话故事背景,另一方面也是凸显乡间生活的安逸与美好。

之后小梅的爸爸告诉女儿们,这些生物是灰尘,由于房子年久失修,它们就诞生在这里了。实际上它们对人类没有危险,甚至还是一个很可爱的存在。在经历了一天的打扫房间之后,灰尘精灵们也搬到了龙猫所居住的森林里。

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千与千寻》中也出现了灰尘精灵,只不过在这里精灵们是干苦力,搬运煤球。作为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作品,两者中都出现灰尘精灵,可见工作室对它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