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毛阿大杜心芳在一起了吗

外滩钟声毛阿大杜心芳在一起了吗

《外滩钟声》毛阿大跟杜心芳没有在一起,他们未婚先孕之后就被分开了,后来两人都死了。他们之间的爱情是那个时代的悲剧,下乡的生活艰难无比,两个人又被迫被分开在不同的地方劳作,两个人再一次见面,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

杜心芳和毛阿大都是城里的孩子,下乡后被那个管事的老头子故意刁难,将毛阿大与杜心芳分开实际上是想图谋不轨,两个人的感情也得到了阻拦。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两个人惺惺相惜再也不能分开,直到怀了孕之后他们的悲剧才正式开始,阿大被治了流氓罪,而心芳怀孕之后也被送回上海,两个人再一次被分开了。

可这一次的分开是永久的,他们再也没见到面。杜心芳在家安心养胎却得知阿大被歹徒杀了的消息,最后在生产中大出血命送黄泉,只留下了一个可怜的女儿安安。

所以他们从没有真正的在一起过,也从未正式的享受过一天夫妻的生活。毛阿大跟杜心芳都是悲剧人物,也怪不到谁的头上去,只能说他们还是缘分太浅。

而替心芳跟阿大收拾残局的就是杜心生,他们的老大哥。最后孩子安安被杜心生抚养,杜心生也永远的留在了上海大弄堂里,过着简单,安详的生活,没有波澜壮观,也倒是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