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的钟声多久敲一次

外滩的钟声多久敲一次

上海外滩的钟声每隔十五分钟响一次。海关大楼的大钟是上海有名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有名的标志性建筑。间隔十五分钟响一次的习惯已经是上海独有的乐章,声音悠长,享誉整个上海滩。

上海这个城市不仅是20世纪以来年轻人追逐梦想的地方,还是七八十年代知识分子追逐梦想的地方。电视剧《外滩钟声》讲述的就是,七八十年代的人们在上海弄堂里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不大不小的事情,那个时代背景下的人们,过着小心翼翼的生活,但是却很幸福。

故事中的主人公杜心生生活在上海弄堂里,父亲去世之后他带领着一大家子人过着简单的生活,虽然现实情况有些不那么美好,但他们一家人齐心协力都能应付的过来,爱情也在这时候产生。

而杜心美跟哥哥的性格则大不一样,她直肠子,喜欢有什么说什么,对侵占自己利益的人绝不放过,可面对曼莉,她却展现出了宽容的一面,因为那是她的好闺蜜,也因为她父亲的事情可怜她,可却差点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