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茶的姑妈有彩蛋吗

李茶的姑妈有彩蛋吗

电影《李茶的姑妈》中有彩蛋,并且隐藏的很深。电影中主角们穿着礼服奔跑时候,响起了《动物世界》的主题曲,这首主题曲呼应电影主题,呼吁人们对价值观的思考,对“金钱欲”和“权势欲”的深思,在这些欲望中人就像野生动物一样,为了钱权欲望可以出卖亲情和爱情。

电影中另一个突出钱的重要性的地方就是那些台词和设定,电影开头钞票满天飞;黄沧海可以为了钱放下男儿尊严,男扮女装;杰瑞的父亲因公司破产准备跳海喂鱼,而在这之前他还准备了一份保单,给儿子留后路;“势利眼富商”为了钱可以“卖”女儿,所以才有了李茶的订婚宴。

电影中无时无刻不在强调着钱的重要性,“有钱能使鬼推磨”,但没钱的人却永远看上去低人一等。黄沧海作为一个普通小员工,为了升职加薪在经理杰瑞面前卑躬屈膝,甚至是男扮女装。

但当他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时候,黄沧海不再为杰瑞卖命,他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东西。从小职员升职到副科长,他完全不甘心,为此上演变装,忙来忙去却与杰瑞父亲、李茶岳父莫名其妙暧昧起来。

当“真姑妈”现身的时候,却没有人反应过来,毕竟在一群利欲熏心的人面前,还有智商存在的就只有黄沧海和“真姑妈”了。

这场闹剧中最后赢家便是黄沧海,他在众人眼中不过是个小丑的存在,却没想到在众人都蒙在鼓里的时候,只有黄沧海看穿了“真姑妈”的身份,最后他也留在了“真姑妈”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