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龙猫吹的乐器叫什么

龙猫吹的乐器叫什么

电影《龙猫》中龙猫吹的乐器是埙,埙这种乐器在古代就十分流行,有30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立秋之音”。埙在电影中不仅仅是一种乐器,龙猫吹起埙的时候剧情也跟着推动,埙是龙猫随身携带的乐器,给寂静的夜晚增添了很多音符,安抚着人们躁动的心。

电影中埙多次出现,一次是在小梅和小月似梦非梦的那段记忆中,小梅中的种子长出了新苗,两人开心的蹦蹦跳跳,是梦又不是梦;还有一次则是小月在给妈妈写的书信中提到龙猫,之后便出现了龙猫吹埙的镜头;最后一次埙出现是在片尾,小月和小梅见到妈妈安好后开心回家,龙猫站在树上吹埙。

龙猫在电影中重要的工具,一个是雨伞,一个就是埙。雨伞是小月和小梅姐妹俩送给龙猫的,龙猫疑惑的接过雨伞会,竟然跟雨水玩了起来,善良的两姐妹在看到淋雨龙猫时候的善良令人暖心。

埙是龙猫随身携带的乐器,吹起埙的时候世界安静又充满祥和。龙猫将埙分享给了两姐妹,这也是对两姐妹赠伞的回馈。龙猫在电影后期每次出现都撑着伞,可见对伞十分的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