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齐衡盛明兰小说结局怎么样

齐衡盛明兰小说结局怎么样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盛明兰没有在一起,虽然二人相互喜欢对方,可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导致他们不能在一起长相厮守,之后齐衡听从家里人安排娶妻生子,而盛明兰也和顾廷烨在一起,齐衡遗憾终生。

齐衡是京城中有名的贵公子,温润如玉的他是不少女孩子心上人,可是齐衡一直暗恋盛明兰,盛明兰的一举一动齐衡都看在眼里,他寻找各种机会和盛明兰相遇,为了能够和盛明兰在一起,他去求母亲接受盛明兰。

可是盛明兰在盛府的地位让齐衡的母亲看不起,齐衡的母亲是高高在上的郡主,她认为儿子的妻子一定是要门当户对的姑娘,并且齐衡原本和自己的表妹就有婚约,齐衡不敢和母亲抗争,只能选择放弃盛明兰。

在小说中齐衡一共有三个妻子,有儿有女,家庭也算美满,可是在齐衡的心中一直都忘不掉盛明兰,如果当时的他再坚持一下,他和盛明兰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可是齐衡的顾虑太多了,他不是那种为了爱情冲昏头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