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廷烨大盛明兰几岁

顾廷烨大盛明兰几岁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顾廷烨大盛明兰十岁,盛明兰是顾廷烨的第三任妻子,也是侯府的正夫人,顾廷烨的第一任妻子很早就去世了,之后纳了一个歌姬当小妾,爱上盛明兰后,用计谋将其娶回家。

顾廷烨是世家侯府公子,整天流连在酒馆中,是个有名的花花公子,被父亲老侯爷认为是不孝子,而盛明兰是盛家不受宠的六小姐,一直在祖母的庇护下长大,因为经常受到欺负,盛明兰一直奉行低调做人做事的原则。

盛明兰在盛家的生活一直都不顺利,并且和深爱的男人齐衡有缘无分,不过在盛明兰艰难生存的过程中遇见了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顾廷烨多次救盛明兰于危难中,对盛明兰一见倾心。

不过顾廷烨的生活也没有一帆风顺,经历了家门变故而辗转流离,不过顾廷烨幡然醒悟从军,取得了一番成就,并且用智谋将盛明兰娶回家,夫妻二人携手共历风雨,协助明君巩固政权,二人也收获了美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