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毛阿大为什么被分配当护林员

毛阿大为什么被分配当护林员

电视剧《外滩钟声》中毛阿大被分配当护林员是因为替杜心芳顶罪,他们下乡的生产队长一直觊觎杜心芳的美色,在骚扰杜心芳的时候,被杜心芳打晕,毛阿大为了保护杜心芳,将所有的事情揽到自己身上,然后被分配到荒山当护林员。

毛阿大在剧中是一个身份凄惨的孤儿,被老虎灶爷爷收养,毛阿大和杜心芳从小在一个弄堂中长大,对于杜心芳的喜欢从来都不掩饰,经常买各种吃的讨好杜心芳,原本他是不用去下乡的,可是为了杜心芳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东北。

在乡下的生活非常艰苦,但是因为有毛阿大的陪伴,让杜心芳的生活还是非常舒心,而毛阿大对自己的好让杜心芳非常感动,在下乡的那段时间中二人感情更是急速升温,相爱后的二人彼此依靠着生活。

可是杜心芳的美貌被村干部看上了,并且想方设法的支开毛阿大想要欺负杜心芳,还想要陷害毛阿大偷东西,杜心芳为了保护自己将村干部打晕,毛阿大担下了所有的过错,一个人去山上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