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的钟声什么时候响

外滩的钟声什么时候响

外滩的钟声间隔十五分钟响一次。与之对应的就是上海的海关大楼,无数守钟人在这里坚守自己的岗位,那是他们一生的作业,也是永远的目标。间隔十五分钟响一次的习惯也已经成了上海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钟楼里的守钟人,会一直将维护大钟视为终身事业,工作虽然平凡,但是意义却重大。那是上海人生活的灵魂,也是上海的标志。而《外滩钟声》这部电视剧对守钟人的一生有了更深的理解。

杜心生和父亲就是守钟人,在七八十年代守钟人是为人民服务辛勤的工作者,所以杜父受到梧桐里胡同人们的爱戴,而杜心生将继承父亲的职业,实现荣耀的传承。

他跟随苗师傅学习技术,遇上了玲珑可人的苗招娣,即使他开始并不喜欢苗招娣,但慢慢的他还是接受了这个跟自己很搭的女人,他虽然放弃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

杜心生作为一个男人,他其实可以追寻自己的梦想,最终为了父亲,为了家人,他甘愿做一只永远也飞不出胡同的小鸟,慢慢的他将翅膀变成了最坚固的双脚,失去了飞翔的能力,但有了追逐的能力。

其实从表面上来看杜心生的一生很平凡,但其实很不平凡,他敢于放下一切去做一件平凡的事情,那就是最大的不平凡,即使不爱苗招娣,但最终为了一切的一切他还是接受了,这就是一个男人的担当。